面試新人面試新人 最近公司想找2位新的業務人員,總經理指派我負責新人面試,當求職者來電詢問,我都會簡單說明工作內容,如果有意願者再約時間面談。 光是接應徵者電話就發現幾個現象:1. 沒西服禮貌---當我告知公司是從事生物科技產業,對方連一聲謝謝、再見也沒說電話立刻掛斷。【唉……】2. 自以為是---當我告知公司是從事生物科技產業,對方立刻搶我的話,說是傳直銷吧!【好像他們已經酒店打工知道我要說後面的一切了。】3. 路況不熟---跑業務就是要了解路況,從淡水開車到兄弟飯店(南京東路)還要我告訴對方要怎麼開車,要停哪裡?【老兄,你也太扯了吧】4. 追根究底---非要我電話裝潢中說清楚他想知道的任何細節【你不會間諜吧】5. 要求面談時間---非要排到下週五才來面談。【你以為你是誰啊!這份工作非你不可嗎?】 面談時好笑的更多:1. 一張履歷表幾乎空白---我看到很驚小型辦公室訝的問應徵者:先生,你都沒填基本資料,你要我看什麼呢?【一看就是沒誠意】2. 字體龍飛鳳舞---將近一半的字我得問他才知道寫些什麼【你應該去參加書法比賽】3. 吹噓以前的豐功偉業---我知租房子道他曾風光過,但是進入新職場一切歸零,以前的種種只能緬懷,沒有績效那都是惘然【滾石不長苔】4. 當我是傾聽者---拼命說些以前的工作細節,又臭又長,好像求取我的認同【後面還有人等著面談ㄟ】長灘島5. 數落以前老闆的不是---你當著面試官的面數落前老闆的不是,是不是意味著以後你也會背著主管罵呢?【真是白目】6. 服裝儀容不整---既然知道是應徵業務人員,在服裝方面至少要注意,穿套頭個人信貸T-SHIRT好像不太洽當吧【你是出來玩的喔】7. 在門口徘徊觀望---業務人員就是要有勇氣敲門拜訪,如果在門外觀望肯定不適用【沒膽量,快回去找媽媽吧】8. 講好約定時間卻爽約也不告知【放我鴿會場佈置子】9. 非要指定面試時間---理由是我在新莊比較遠,除非有其他事情,不然不會到台北市【那你還是繼續呆在家裡好了】 最有趣的事就是:有位先生來電詢問,初步談話後他說他對本公司有印象,因為宜蘭民宿半年前他曾到公司面談過,我心裡想【大哥!都半年過了你還在找工作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82wfbh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