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貧如洗的家。)
  (身患絕症期待幫助的一家人。)

  (發作的時候餘平桂只能趴在床上,沒錢吃藥。)
  本網長沙9月21日訊 “這場病,對他們家就是一場災難。”9月16日論壇上一篇《一個父親臨死前的呼喚:一家11個癌症患者,誰能解除49歲死亡的魔咒!》的帖 文,讓所有網友的心都揪了起來。帖文描述了冷水江市金竹山鎮坪塘居委會1組的居民餘平桂一家的悲慘遭遇。
  2012年的10 月,47歲的餘平桂在冷水江市人民醫院確診患上了腸癌。從此“腸癌”就如同一個魔咒,籠罩在這家人的身上。2013年,時年24歲的女兒餘娟被確診為腸癌,已經做過兩次手術的她現在在家休養。同年,兒子餘正華大學畢業,一家人以為看到希望的時候,“死亡魔咒”卻沒有放過他。剛畢業的餘正華也被湘雅二醫院 確認為腸癌。此時。家裡再也拿不出錢為兒子治療,全家人陷入了絕境。
  28人的大家族,11人被確診患腸癌,4人已經死亡
  21日下午,記者聯繫上了冷水江市金竹山鎮坪塘居委會的工作人員和支部書記。居委會張書記介紹說,紅網論壇的帖文內容屬實。餘家自餘正華祖父起,就陷入 了這個“死亡魔咒”:“餘平桂兄妹共7人,從他父親算起一大家子共28個人,在直系親屬當中,除了娶入門的女人之外,患腸癌的有11人。其中四人死亡。已 經死亡的四個人中,沒一個活過了50歲。”張書記介紹說,49歲,依稀就是餘家人的死亡門檻。
  專家:考慮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
  記者隨後聯繫上了湖南省腫瘤醫院腸道外科主任醫生、博士、碩士導師聶少麟,聶醫生介紹,餘家的情況考慮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這是一種常染色體 遺傳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大腸上生長出無數的息肉(腺瘤),這些腺瘤如不治療,最終100%會發生癌變,成為結腸直腸癌。這個病無藥物治療,手術是唯一的選 擇。應該在青年期即20歲左右,進行預防性大腸切除。即使做了規範的大腸全切除,還要定期進行隨訪檢查,以便發現腸外其他病變。沒有切除直腸的患者,更應 定期檢查殘留的直腸並切除息肉,以免這些息肉癌變。家族成員也要進行腸鏡檢查,有無同樣病變。對大腸癌的高危人群,如40歲以上男性、家族性多發性腸息肉 患者、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慢性血吸蟲病患者及有大腸癌家族史的人應定期檢查,警惕大腸癌的警號及早期癥狀,如大便習慣改變,腹瀉、便秘交替,大便帶血或黑 便,大便形狀變扁變細等。
  我想治好病,我想掙錢,我想讓父親好起來
  21日下午,記者聯繫上了病榻上的餘正華。“我父親2012年被確診為腸癌,但是為了我的學業,他一直熬到我大學的最後一年才去做手術。”餘正華說,“父 親和姐姐被確診的時候,我在上學,一門心思就想著畢業後能快點出去工作、掙錢。家裡兩個重病人,真的缺錢。”就在餘正華畢業後準備找工作時,發現自己也有 了便血的癥狀,2013年也被確診患上了腸癌。“拿到診斷書的時候,我腦子一空”。他告訴記者,“大學里,我的專業是機電一體化,我喜歡和電器有關的工 作。”他原本希望自己能夠出去工作掙錢養家,“我很不高興,我父親則很悲憤,這種病對我們家來說就是場災難。父親現在很難受,癌細胞已經轉移到了淋巴上, 他每天都很痛。我希望能治好病,等身體好了就出去掙錢,我想我的父親能好起來”。
  餘平桂由於病痛喪失了勞動能力,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政府的低保和村裡好心人的接濟。餘正華的病,徹底讓這個家庭陷入了絕境。“能借的全都借遍了,社會上很多好心人一直在幫助我們,但是手術費還是沒有湊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82wfbh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