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啊?你忙不忙啊?我想麻煩你個事,聽鄰居說手機可以辦親情號碼,打電話便宜,你會不會辦啊?”11月8日上午,溧水永陽供電所運維班員工張斌接到東廬高塘東崗頭村村民許全松的電話。
  70多歲的許全松的孩子都在外地打工,平日里老人過得很節儉,想來是既想和孩子多通話又想省點錢,雖然和工作沒什麼關係,張斌還是答應老人利用中午時間去幫老人解決這件事。沒想到中午近12時,張斌臨時接到搶修任務,就拜托班長楊華走一趟。
  “老爺子,在家不?”楊華來到許全松家。
  “唉,在!小張啊,哎,不是小張啊!” 許全松從屋裡出來,發現不是張斌有些失望。
  “老爺子,小張臨時有事,我是他班長,您的事他和我說了,我幫您辦也是一樣的。”
  “不一樣……”老人低聲道,“其實,我是想把小張的號碼添進親情號碼,想問問他會不會不方便。”原來老人一個人在家總覺得空落落的。張斌是這一片的客戶經理, 平日里老人用電有什麼問題都是張斌上門解決,抽點空閑還會陪老人拉拉家常。今年中秋,孩子沒回家,老人一個人在家卻突然停電了,張斌接到老人的電話後,立即上門幫老人檢查,還隨身帶去了兩塊月餅,這讓老人原本失落的心情一掃而空。點點滴滴的關心讓老人覺得張斌和自家孩子一樣,於是在聽說手機有“親情號碼”業務以後,第一時間想到了把供電所小張的電話設定成自己的親情號碼。
  董寒梅嚴靜  (原標題:空巢老人的“親情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82wfbh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