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樣誠實的年輕人和租屋網員工,真的讓人蠻感動的。
  昨天,餘杭的汪先生打進本報室內設計熱線96068,很感慨的語氣。他要表揚一位已經離職的同事,23歲的韋程仲。
  一個失誤
  和六個電話
  小韋今年23歲,原先在餘杭運河鎮一家服裝整合負債廠工作。
  由於老婆馬上要生孩子,加上老婆的票貼外公在老家病重,需要趕回雲南老家,於是按照公司規章,提前提出辭職。
  10月8日,小韋辦完離職馬爾地夫手續。繼續在外打零工。當時,公司還剩一點工資和獎金未發。
  “我們的工資都是網銀操作的,大概每個月22日發工資。小韋的工資還有2781元沒發,說好在10月22日打到他的卡上。但是我不小心,給小韋卡裡打進了27810元。”公司財務梅先生說。
  這個失誤當時就發現了,但畢竟錢已經打出去了。
  著急的梅先生馬上聯繫各個可以聯繫的部門,想追回這筆損失。
  但是咨詢一圈後發現,最好的方式還是直接找到小韋,讓小韋把錢打回來。
  “我給小韋一共打了六個電話。前五個電話都通的,但是沒人接聽。到了第六個電話,手機就直接關機了。我當時也蒙了,想會不會小韋故意關機的,這筆錢可能真的有去無回了。”梅先生說。
  一個誤會
  和一個承諾
  正當梅先生心情低落的時候,跟小韋一個工作組的汪先生聽說了這個事情。汪先生平時跟小韋走得比較近。對小韋的情況也比較瞭解,他絕對不相信小韋會貪心,於是馬上聯繫了小韋。
  而小韋也真的是被冤枉了。
  小韋告訴記者,手機有問題一直放在家裡,而自己當時在外打零工,用的是另一個手機,所以梅先生打的那個電話,他並沒有接到。
  “我的銀行卡也沒有提示,也沒去查。直到同事汪先生打我另一個號碼,我才知道有這回事。”
  小韋自己也非常納悶:“同事給我打電話,開玩笑說我發財了。我還一頭霧水,同事把事情告訴我,我就說,請告訴公司,我現在沒空,等空了會把錢還回去的。如果不信,我可以把銀行卡先給他們的。”
  誠實的小韋給了一個承諾:打完零工,會親自趕到老東家,把多餘的錢還給公司。昨天,他真的做到了。
  公司的同事、領導由衷地對小韋豎起了大拇指。
  他生活困難
  但知恩圖報
  小韋的老家在雲南,靠越南邊界,家裡蠻困難。
  小韋從16歲開始出來打工,一直勤勤懇懇。4年前,小韋來到杭州打工。
  汪先生告訴記者,小韋在這家公司幹了兩年,一直在制衣一線,工作累,錢不多,但他從沒有怨言。平時話不多,是個安靜的人,和同事們的關係一向不錯。
  汪先生說,小韋從小失去母親,所以很獨立,雖然家境不好,但一直很努力,是個知恩圖報的人。
  “我記得很清楚,他剛來時,沒錢吃夜宵,他的組長給他10元錢,他很感恩。等隔月發了工資,他專門找到組長,特地還了組長20元。”
  公司財務梅先生說:“小韋一年的工資4萬8,除掉平時花銷,一年也不一定能剩下2萬7。他能主動積極地還錢給公司,不容易啊。而且事後瞭解,確實是我們多想了,小韋說到做到還親自送錢上門,真沒想到。這年代,這樣的年輕人真的不多了。”
  對於各種表揚,小韋還是淡淡地對記者說:“這錢不是我掙的,用得也不安心。我用了這錢,對別人來說就損失大了。公司的錢就應該還給公司,這是天經地義的。”
  昨天記者瞭解到,小韋離職後選擇打零工也是為了賺點回家的路費。
  小韋老婆還有2個月就要生孩子,她外公又病重,所以小韋也一直想多賺點錢帶回家。
  (原標題:2781元錯成27810元引來曲折我想說說這位知恩圖報的前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82wfbh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